我校多项党建研究课题在市教卫党委系统获奖和立项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3-25浏览次数:60

  日前,市教卫党委系统召开党建研究会2018年年会,表彰了2017年党建研究课题优秀成果,并下发了2018年重点课题立项通知书。我校有3项课题获奖,党校课题组的《高校党校思想政治教育方式创新实证研究》获2018年度上海市教卫党委系统党建研究课题优秀成果二等奖,第14期青干班课题组的《理想信念教育与新时期高校青年教师成长研究》和《新媒体环境下党员参与党内事务的路径研究》获2018年度上海市教卫党委系统党建研究课题优秀成果三等奖。

我校在市教卫党委系统党建研究会2018年年会上领取重点课题立项书

  2018年我校共有5项党建研究课题获得市教卫党委系统党建研究会立项,党委组织部主持的《高校院系级党组织强化政治功能研究》获得重点课题立项。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学校召开第十三次党代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年,做好新时代党建研究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党委将牢牢抓住新时代党的建设需要研究解决的重大问题和难点问题,在开展党建研究工作过程中,聚焦党建重点任务,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效果导向,围绕中心工作、服务改革发展。学校党建课题立项及研究将进一步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弘扬优良的学风作风,用科学的方法不断优化思维方式,加强成果的转化应用,抓好资源整合,为推进课题研究、促进成果转化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保障。


附:我校5项党建研究课题获得市教卫党委系统党建研究会立项

课题编号

课题名称

立项单位

2018ZD05

高校院系级党组织强化政治功能研究

党委组织部

2018ZX012

党内政治文化引领校园文化建设研究

党委宣传部

2018ZX013

高校二级院系党委领导基层治理、推动改革发展研究

教育学部党委

2018ZX014

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研究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

2018ZX015

充分发挥基层党建示范点的引领作用研究

生命科学学院

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