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期青年骨干理论培训班、第10期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轮训班、第39期教职工入党培训班开班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3-15浏览次数:80

  3月14日,我校第15期青年骨干理论培训班、第10期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轮训班和第39期教职工入党培训班在中北校区逸夫楼报告厅举行开班仪式。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昌利与近120名学员出席了开班仪式。仪式由党校副校长张俊华主持。

  杨昌利做开班动员报告。她阐明了培训的背景、目的和要求,强调校党委历来重视对教师干部的培训,建设高水平、高素质的师资队伍和干部队伍是学校未来发展的关键所在。她指出,今年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关键之年,希望培训班通过研修和研讨,提高广大教师和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同时借助这个交流平台,广开言路,凝聚共识,集聚更多的智慧与力量,共同推动学校新一轮发展。她表示,本次培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通过专题报告、案例教学、经验分享、拓展训练、现场教学等方式开展研修活动,力求达到“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坚持育人为本,提升师德师风”“增强履职能力,助力学校发展”等目的。她寄语学员们珍惜机会、重视学习,通过研修努力提升理论修养、责任意识、大局观念、育人水平,将学习培训中所学所获用于工作实践,积极投身立德树人和学校“双一流”建设,努力成为 “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

第15期青年骨干理论培训班、第10期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轮训班、第39期教职工入党培训班开班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昌利做开班动员报告

  第15期青年骨干理论培训班班长童春富、第10期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轮训班班长吕玉才和第39期教职工入党培训班班长田阳分别作学员代表发言,表示要做到珍惜学习机会,端正学习态度,严守纪律,勤学善思,学以致用。

  党校副校长张俊华就三个班教学计划和课程安排作了介绍和说明。

第15期青年骨干理论培训班班长童春富作学员代表发言

第10期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轮训班班长吕玉才作学员代表发言

第39期教职工入党培训班班长田阳作学员代表发言

党校副校长张俊华主持开班仪式并对课程计划作说明

  开班仪式结束后,学员们认真聆听了发展规划部部长陈振楼教授所作的《华东师范大学发展规划》的专题报告。报告指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必须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秉承“智慧的创获,品性的陶熔,民族和社会的发展”的大学理念,围绕以提高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发展和以制度创新为动力的综合改革两条主线,以学科建设为龙头引领带动学校整体发展,进一步推进学科深度交叉与融合,支撑应用型学科的发展,带动和促进基础学科新的发展,催生新的学科增长点的发展规划,提升实力,彰显特色。

发展规划部部长陈振楼教授作《华东师范大学发展规划》专题报告

近120名学员参加开班仪式

  本期培训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学校 “双一流”建设的战略目标,聚焦党性修养,通过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培训方式,坚持理论研修与实践培训并重,以专题报告、主题研讨、现场教学、跟岗实习、案例教学等教学环节,通过参与式、互动式、现场式和研究式等多样化的培训形式,强化学员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提升党性教育实效,为“双一流”建设培养一支高素质的教师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