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严的主基调!华东师范大学举行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陈春常发布时间:2022-03-10浏览次数:18

  “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37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闵行校区举行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第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第十一届上海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围绕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开展学习研讨。

https://www.ecnu.edu.cn/__local/F/F6/79/1F661C184AEAC9BFE747026F580_8874EF78_13A317.jpg

华东师范大学举行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https://www.ecnu.edu.cn/__local/4/47/89/657076896106371C481C14EDB65_A4E56FEF_FC931.jpg

 校党委书记梅兵主持学习会

  校党委书记梅兵,校长、校党委副书记钱旭红,校党委副书记朱民、杨昌利,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友谊,副校长周傲英、雷启立、顾红亮,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程静,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机关党委书记王庆华出席会议。学习会由梅兵主持。

  学习会上,曹友谊作专题领学,从《条例》制定的重要意义、《条例》的主要内容以及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等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解读,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传达学习第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第十一届上海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并重点阐释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战略思想的认识理解。

https://www.ecnu.edu.cn/__local/A/A6/B2/92A295829256A572C0458CDBA7B_B4208140_E9237.jpg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友谊作专题领学

  会议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制定《条例》,彰显了我们党勇于进行自我革命的坚强决心。《条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是我们党的历史上第一部全面系统规范纪委工作的基础性中央党内法规,是推进学校纪律检查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基本遵循。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指出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必须牢牢把握的“六个必须”,用“九个坚持”凝练总结我们党关于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的规律性认识,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基本遵循,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条例》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十一届市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党章和其他法规制度贯通起来,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学校事业行稳致远提供有力政治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文|孙都 来源|党委宣传部 编审|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