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高质量融媒体中心建设,进一步提升大学影响力——上海交通大学宣传部部长胡昊一行来校调研融媒体建设工作

发布者:陈春常发布时间:2021-09-27浏览次数:296

917日,上海交通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新闻中心/文明办主任胡昊一行来校调研,就“加强融媒中心建设,提升大学影响力”主题,与华东师大副校长、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宣传部党支部书记顾红亮一行座谈。


座谈会上,华东师大宣传部党支部教师党员首先介绍了学校融媒体建设情况。华东师大坚持以大学影响力提升为导向,打造全媒体宣传格局,进行了多方位的融媒实践,成果显著。2019年社会媒体报道总量总体翻番,实现“天天外宣”。2020年是“在云端”的一年,新冠疫情对高校的宣传和融媒体运营提出了新的挑战,华东师大通过云端技术,组织了春季学期在线教育第一课、春季赏花云直播、华东师范大学“教育筑梦”计划发布会等一系列线上活动,围绕课程思政、校园文化综合以及公益教育扶贫等主题展开了大量创新的融媒实践。

顾红亮表示,2021年正值华东师大70周年校庆,宣传部将继续发力融媒体建设,以声誉传播为导向提升内容品质,开展面向全球的融媒体多语种宣传,进一步讲好高校故事,提升大学影响力。


上海交通大学和华东师大均为教育融媒体建设试点单位。座谈中,双方围绕如何建立融媒体运营保障机制,如何实现更立体的宣传,如何实现媒体资源管理系统和大数据采集系统等多系统的有序合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为两校融媒体建设走上发展“高速路”添力。


座谈会前,两校与会代表还一同参观了华东师大位于闵行校区的传播学院智慧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