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高校“研究生导师与辅导员协同育人”专题培训在校开班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2-09浏览次数:75

  12月5日,2016年高校“研究生导师与辅导员协同育人”专题培训班在我校中山北路校区逸夫楼3楼多功能厅开班,全国32所高校的60余名研究生辅导员参加此次培训。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教育学分会常务理事、我校研究生院院长唐玉光,学生工作部常务副部长熊琼等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后,唐玉光作主题为《研究生教育改革:思路、目标与任务》的首场报告,他强调了研究生教育在双一流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并回顾了过去30年研究生教育改革的历程。此外,他还阐释了研究生教育在改革培养模式、健全质量评价、扩大国际合作、统筹推进双一流建设以及拓展育人渠道、推动培养单位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面临着的新的机遇和挑战。

我校研究生院院长唐玉光作首场专题报告

2016年高校“研究生导师与辅导员协同育人”专题培训在我校开班

  据悉,本期专题培训还邀请了上海市教卫党委副书记、上海市教委副主任高德毅,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徐蓉等嘉宾做学术报告,并将组织学术沙龙、专题研讨、素质拓展等活动。

  上海市高校研究生辅导员培训基地于2008年5月在我校挂牌成立,是全国最早的也是上海市唯一的研究生辅导员培训平台。培训基地围绕教育部、上海市关于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要求,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适应新形势新需求,不断改革创新,努力打造集“培训—服务—研究—合作”为一体的研究生辅导员培训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