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版社举办2016年企业文化建设座谈会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12-16浏览次数:115

    2016年出版社企业文化建设座谈会近日在伸大厦13楼会议室召开,出版社各党支部书记及支委会成员、校党代会代表、工青妇负责人、工会大组长、青年员工代表、有关邀请人员和出版社领导等出席会议,出版社党工委书记夏祥伟主持会议。

出版社举办2016年企业文化建设座谈会

  座谈会上,大家各抒己见、踊跃发言,分析了出版社企业文化的特点,总结了以前在企业文化建设工作中的经验和不足,并就今后如何开展企业文化建设提出了有关意见和建议。与会人员认为,出版社需要和谐、平等、双赢的企业文化,要用正气文化来引导人、用制度文化来约束人、用机遇文化来锻炼人、用激励文化来鼓舞人。建设出版社企业文化要花小钱、办大事,培养员工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可以开展文体和社团活动来增强内部交流、提高凝聚力。与会人员表示,企业文化建设一方面要坚持,一方面要创新,应坚持保留以往好的部分,同时为员工发展搭建新平台,为上下级沟通建设新通道,为广大员工树立榜样。与此同时,企业物质文化是保障员工的薪资福利,精神文化则要培养员工的主人翁精神和忠诚度,制度文化也要有所保障,在文体建设的同时要注意作风建设。此外,大家还从更新创新观念、升级换代设计、加强部门交流和上下级沟通、增强员工归属感和提高员工积极性、制度保障和廉政文化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夏祥伟作了总结发言。他表示,此次座谈会以解决落实员工体育锻炼场地问题、提高员工身心健康水平为突破口,初步调研出版社企业文化建设的基本情况,倾听了解大家的有关想法。今后还将持续进行相关的座谈和研讨,逐步推进出版社企业文化建设。他还指出,企业文化建设是一个长期的过程,需要大家共同努力。目前,出版社要树立问题导向,着眼于解决具体问题,优先聚焦主要问题,落实到相关的部门进行分工操作、重点解决,从而有序推进出版社的企业文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