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墩墩都跳起来!华东师大编创16套冬奥体操

发布者:陈春常发布时间:2022-02-11浏览次数:37

  “梦之队”华东师大全明星健美操啦啦操队编制16套健身操,营造具有感染力的竞技氛围和具有奥运会主办国特色的赛场文化氛围。


看台加油手势舞

  受国家体育总局委托,华东师范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教授、健美操队总教练周燕带领队员,以北京冬奥会主题曲《一起向未来》等歌曲,编排创作了16套适合全民参与的健身操和体能训练操。编排创意与冬奥会息息相关,融入了冰雪运动的动作,用最优美的姿态为冬季运动的普及发展增添能量。

追梦脚步不停歇华东师大学生用“真本事”为冬奥加油

假期不做“胖墩墩”,跟着“冰墩墩”跳起来

《奇妙滑雪大冒险》

《世界需要爱》

  春节期间,华东师大闵行校区体育馆健美操房里,师生们依旧热火朝天地排练、录制,相关视频在中国体操协会公众号、央视频发布和推广。

 

   130多枚国际赛事金牌,近500枚全国赛事金牌,20余人次获得体育最高荣誉奖项“国家体育运动荣誉奖章”,20余人次获得“上海市非奥运突出贡献奖”,培养出11个世界级运动员,20多名国际运动健将,60多名国家运动健将……

  华东师大健美操啦啦操队为国家培养了大批专业人才。队员们毕业后进入北大、浙大、中山大学等大学,以及全国各地的中学、运动队成为老师、教练。

华东师大健美操啦啦操队

  健美操世界冠军、健美操国家队队长、北京大学教师车磊,健美操世界冠军、中国健美操队总教练、华东师大教师陶乐等都曾是华师大全明星健美操啦啦操队的一员,从世界冠军到世界冠军的教练,他们正以体育教育人的角色,为国家培养着新一代卓越体育人才。

  “我们把冬季体育比赛项目、为冬奥会加油的元素等,编排进健身操舞里,让老百姓在观看视频的同时,也能了解冬奥会,参与为冬奥加油、为冬奥助力的行动。”周燕介绍道。

 

 

图、来源|体育与健康学院 

文|符哲琦 

编辑|吴潇岚  古丽达娜· 巴哈提 

编审|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