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大老年大学荣获“全国敬老文明号”——以教育之志育敬老之心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2-06浏览次数:66

  为表彰先进,激励和动员全社会进一步重视、支持和参与为老服务,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社会风尚,促进老龄事业创新发展,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全国老龄办《关于开展2020年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活动评选表彰工作的通知》(国卫老龄函〔 2020〕273号)要求,上海市广泛开展了第三届全国“敬老文明号”和“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评选推荐工作,本着好中推优、公平、公正的原则,共推荐申报了35家“敬老文明号”和 56名“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全国老龄办下发了《关于表彰2020年全国“敬老文明号”和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的决定》(国卫老龄发(2020)24号),决定授予包括上海市申报的35家集体、56名个人在内的1287个全国“敬老文明号”和1977名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华东师范大学老年大学荣获全国“敬老文明号”。

华东师范大学老年大学荣获全国“敬老文明号”

  二十年栉风沐雨,二十年春华秋实,华东师大老年大学建校二十年来,在华东师大历任领导、各级部门以及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大力弘扬和践行尊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始终遵循“增长知识,丰富生活,陶冶情操,增进健康,服务社会”的办学宗旨,充分依托华东师大的学科特色和专家优势,立足老年人的精神文化需求,不断提高办学质量、丰富办学内涵,努力办成老年人的求知乐土和精神家园。

华东师大老年大学历年曾获荣誉称号

  2016年被授予“上海市老年教育理论研究基地”和“上海市老年教育师资培训基地”,2018年荣获“全国高校示范老年大学”,连续多年获得“上海社区教育优秀志愿服务工作站”“社区教育志愿服务品牌项目”和“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 2019年荣获“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2020年8月承办“上海市老年教育课程研究与评估指导中心”等,为老年教育规范发展和构建学习型社会发挥了积极作用。

2020年12月30日,华东师大老年大学成立20周年暨老年教育发展理论研讨会举行

  华东师大老年大学将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精神,积极支持和参与为老服务,以教育之志育敬老之心,不断探索敬老爱老助老工作的新途径,树立形象、创建特色、提升质量、打造品牌,为促进老龄事业创新发展贡献力量,凝心聚力建设一流老年大学。



图文、来源|老年大学 编辑|梁儒铭 编审|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