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学期中层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召开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1-13浏览次数:80

 1月7日,本学期中层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在宝山区反腐倡廉教育基地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友谊,组织部副部长陈旦锋以及18位本学期新提任、交流任职的中层副职干部出席。会议由校纪委副书记、纪委办主任、监察处处长俞黎阳主持。

本学期中层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在宝山区反腐倡廉教育基地举行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曹友谊作专题廉政谈话

  曹友谊作专题廉政谈话。谈话结合教育部巡视组的巡视反馈意见和校内违纪典型案件,对与会干部提出三方面的要求:一是全面认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中存在的问题,深入落实“一岗双责”,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二是着力五个“对待”,在如何对待政治、如何对待权力、如何对待名利、如何对待群众、如何对待监督中,不断提高政治定力;三是要强化五个“起来”,即把学习抓起来、把责任担起来、把作风正起来、把纪律严起来、把能力强起来,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

新提任和交流任职干部代表发言

  作为新提任和交流任职干部代表,经济与管理学部副主任高恩新,国际汉语文化学院副院长文娟,学校办公室副主任田愿静激,基础教育与终身教育发展部副部长兼第二附属中学副校长、第二附属中学附属初中校长施洪亮在会上作交流发言。

与会干部参观宝山区反腐倡廉教育基地

  在集体廉政谈话会前,与会干部在宝山区纪委监委宣传部负责同志的带领下,参观了宝山区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展厅通过图文声像、实物展示、场景模拟等多种形式,从“一路前行、新的征程、滨江清风、追案溯源、警钟雷鸣、筑牢防线、初心召唤”七个篇章,集中展示了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意志和奋斗历程,剖析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查处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例。现场教学内容和形式丰富,有力增强了教育效果。这也是首次在校外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干部廉政教育。

  会上发放了《公职人员廉政教育手册》和学校中层干部履职负面清单,发放了中层干部廉政责任告知书。学校将廉政谈话作为干部上岗的重要环节,每学期召开一次,通过“五个一”(一本公职人员廉政教育手册,一堂精彩的廉政党课,一次深刻的反腐倡廉教育,一张明晰的负面清单,一份明确的责任告知),推动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践行忠诚干净担当使命,努力发挥引领表率作用。

 

图|符哲琦 纪委办监察处 文|张博雅 来源|纪委办监察处 编辑|林易 编审|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