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大5名教师在第四届上海高校青教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12-28浏览次数:78


1217日下午,第四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总结暨表彰会在上海师范大学音乐厅举行。全市共有55所高校247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届竞赛。华东师大5位选手经过选拔脱颖而出,代表学校出战本届上海高校青教赛并取得佳绩:历史学系范丁梁获人文科学组一等奖,公共管理学院谢炜获社会科学组二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孙义文获思想政治理论课组二等奖、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张颖获自然科学应用学科组二等奖,数学科学学院张通获自然科学基础学科组三等奖,华东师大工会获本届青教赛优秀组织奖。历史学系范丁梁老师同时获得“上海市教学能手”的称号,全市仅有28人获得此项荣誉。


历史学系范丁梁获人文科学组一等奖及“上海市教学能手”荣誉

公共管理学院谢炜获社会科学组二等奖

马克思主义学院孙义文获思想政治理论课组二等奖

生态与环境科学学院张颖获自然科学应用学科组二等奖

数学科学学院张通获自然科学基础学科组三等奖

  备战的几个月中,华东师大参赛教师勇于挑战自我,精心准备20个教学节段的课件,全力以赴备好每一堂课。赛前准备阶段,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和工会积极为选手做好服务和培训工作,邀请指导教师全程指导每位选手备赛全过程;举办赛前动员会,邀请往届获奖选手交流比赛经验和心得;邀请专家分析比赛评分要点和注意事项;并为选手设置“基于目标的教案设计”以及板书训练专场培训。在上海师范大学比赛期间,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平和副主席吕玉才来到决赛现场为选手们加油打气,给参赛的青年教师以极大的鼓舞。

  本届青教赛的宗旨是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上好一门课”为理念,以“历练,让我们成长”为主题,坚持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价值塑造相结合,注重“课程思政”改革,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与往届竞赛相比,本届竞赛增设了医学组别,共设有人文科学、社会科学、思想政治理论课、自然科学基础学科、自然科学应用学科、医学学科和高职高专综合学科七个组别。55所高校经过校级初赛推荐了247名优秀青年教师参加竞赛,通过教学设计、课堂教学和教学反思三个方面展示了良好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本次竞赛每个学科组别评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若干名。



图、来源|工会 文|徐歆 编辑|饶欣雨 编审|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