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大多项作品获中国高校校报好新闻奖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2-26浏览次数:220

  日前,中国高校校报2018年度好新闻评选结果揭晓,我校参评的多项作品获奖。

  其中,吴潇岚、张瓅天编辑的校报副刊《大夏之声》创刊三十周年特刊获版面类一等奖,戴琪采写的《9年200多个贫困县,这位华东师大教授万里奔波为了谁?》获新媒体类二等奖,符哲琦拍摄的《Mini Expo 各国风情展举行》获新闻摄影类三等奖。

  中国高校校报好新闻奖是全国高校校报新闻作品最高奖,由1993年成立的中国高校校报协会(国家一级协会)组织评选,每年评选一次。活动旨在展示全国高校校报工作成果,发挥优秀新闻作品的示范作用,推动高校新闻媒体事业发展。此次评选分为消息、通讯、言论、版面、新闻摄影、新媒体六大类别,共有来自28个省市自治区的724所高校报送的3848篇作品参评。

  此外,在2018年度上海高校校报好新闻评选中,我校4件作品获奖。符哲琦采写的《让古老的数学,为“无人码头”增添智慧——吕长虹团队助推洋山港四期智能码头“中枢系统”研发》获通讯类一等奖,戴琪采写的《公益帮扶弱势群体 用软实力助力儿童早期发展——访教育学部学前教育系心理教研室主任周念丽教授》获通讯类二等奖,田波澜采写的《师生同台,与年轻学子畅谈“寻美求真”  杨振宁张首晟做客大师讲堂》获消息类二等奖,田波澜编辑的《华东师范大学》第1660期一版获版面类三等奖。

  上海高校校报研究会2018年度好新闻评选活动共收到22所高校的158篇参评作品,评出消息、通讯、评论和版面等各类奖项89个,其中一等奖14个,二等奖33个,三等奖42个。

  (王钰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