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版”党史片《重生》展映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28浏览次数:401

  学习红色历史,担当复兴重任。11月22日晚,党史类纪录电影《重生》在闵行校区音乐学院音乐厅展映,观影师生共同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党课。广大师生以此次观影活动为契机,加强了党史革命史教育,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一路走过的艰辛历程,汲取了丰富智慧与力量。

电影《重生》

  《重生》是中教华影全国校园电影院线监制,为高校师生专属定制的思政类主旋律纪录电影,全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到建立新中国28年来光辉奋斗历程的纪录电影,着重表现我们党“作始也简,将毕也钜”的辉煌历程。影片采取全情景再现手法,邀请国际顶级技术团队加盟制作,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人为救亡图存、国家复兴做出的伟大探索和斗争,向世界讲述了中国共产党走过近百年峥嵘岁月的辉煌历史。作品呈现了174 位有名有姓的历史人物,紧扣当代青年学生的观影习惯和审美取向,被称为“青春版”党史片。

  观影过程中,现场师生专心致志、聚精会神、热血沸腾,深深被影片的情节吸引、被先烈的信念打动。放映过后,影片受到同学们热议。哲学专业的瞿杨娟同学说:“电影讲述的革命事件与高中所学联系紧密,补充了所学的许多空白,呈现了更加完整详细的革命图景,填补知识的同时给人以心灵震撼。”翻译系的赵晨昱同学表示:“共产党人身上体现的不忘初心、勇敢无畏、敢于拼搏等优秀品质,值得我等后辈深入学习。向革命前辈学习、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增砖添瓦,这是一条虽漫长却光明无限的道路,值得我们终其一生为之奋斗。”中文系的魏正泓感慨:“历史摆在眼前,未来即在脚下,吾辈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敢教日月换新天’的精神在新时代的华夏大地上熠熠生辉!”

观影师生

  师生们认为,用影像化、艺术化的方式熟悉党史,学习党的思想路线与先进经验,更加体会到思想政治工作的吸引力、亲和力、感染力。这部优秀的记录影片使大家深切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初心、远大理想、坚定信念和坚强意志,充分体会到了中国共产党在发展建设过程中遭遇的艰难险阻。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需要坚定不移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据了解,在当前全国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根据中共中央宣传部等印发《关于广泛开展校园文化活动的工作方案》的通知,特邀请中教华影全国校园电影院线来我校放映党史类记录电影《重生》。


图|汪竹馨 文|王钰淇 陈林 来源|宣传部 编辑|王睿珺 编审|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