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大举办首届声乐器乐大赛 面向非音乐专业师生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2-25浏览次数:364

  为丰富大学生的文化生活,培育健康、文明、高雅、和谐的校园文化氛围,挖掘广大青年的艺术潜力,促进青年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12月13日,首届华东师大声乐器乐大赛决赛于音乐学院音乐厅举行。

 我校首届声乐器乐大赛举行

  本次大赛由校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研究生院、学生工作党委、音乐学院共同举办。音乐学院副院长张薇、工会主席王杨、团委书记班冬宇,青年教师、小提琴演奏家金鑫,青年笛、箫演奏家王丽尼作为嘉宾评委出席本次决赛。来自各院系专业的共16位个人选手和组合在初赛中一路披荆斩棘进入决赛。  

  首位演绎的是社会发展学院社会学系的钢琴组选手吉雨婷,她演奏的悲怆奏鸣曲第一乐章烘托了整个比赛的气氛,点燃了参赛选手们的斗志。声乐组同学们的歌声余音绕梁,展现出别样的风采。西洋乐器组同学们展示了不同乐器的风格,使得比赛更加激烈。

钢琴组选手社会发展学院社会学系吉雨婷

声乐组选手国际汉语文化学院石评月

  民族乐器组同学们各显其能,其中一号选手来自大夏书院政治学系胡津萌带来了唢呐曲《正月十五闹雪灯》把比赛推向了高潮。

民族乐器选手大夏书院政治学系胡津萌演奏唢呐曲《正月十五闹雪灯》

  经过激烈角逐,钢琴组、声乐组、西洋乐器组与民族乐器组的选手们分别完成了精彩表演。张薇对表演进行了点评和指导,她表示通过这次比赛感受到同学们对于艺术的热爱和追求,欣赏到不同院系同学技能和精彩的表现,希望以后有机会让更多同学进行展示。

音乐学院副院长张薇作点评和指导

音乐学院副院长张薇为一等奖获奖选手颁发证书

音乐学院工会主席王杨为二等奖获奖选手颁发证书

音乐学院青年教师、小提琴演奏家金鑫为三等奖获奖选手颁发证书

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子彧为优秀奖获奖选手颁发证书

  附:


图文、来源|音乐学院  编辑|张晶晶  编审|郭文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