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宣传部融媒体平台学生记者团队总结表彰会举行——提升大学影响力 打造优质高校形象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2-16浏览次数:571

  121日,华东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举行融媒体平台学生记者团队年度总结表彰大会。以“提升大学影响力”为主题,来自校报、校园网、微信、微博、抖音、B站、有线台、广播台、大夏通讯社各条线的百余名学生记者和指导老师们共同参加了这场学习分享活动。

解放日报首席记者徐瑞哲分享经验

  解放日报首席记者徐瑞哲受邀以“解放日报·上观新闻”报网融合报道为例,分享了如何从受众意识、策划意识、全媒意识这三种意识出发,不断培养与强化新闻敏锐度,在教育领域中发现新闻、生产内容,讲好校园故事,做好公共传播。

宣传部陈颖老师发言

  校党委宣传部陈颖就校园媒体学生团队的定位和要求提出了建设性意见,鼓励校园学生记者作为校园“全员媒体”中的引领者,需要从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多维度践行,为迎接70周年校庆工作做准备。

  在学生分享环节,负责微博运营的杨晨涛同学介绍了华东师大的新媒体运营的基本思路,学校官方微博的内容布局,以及将来如何在运营上优化微博的具体内容。李振东同学分享了自己在拍摄新闻活动的种种经历,包括新闻任务前的准备工作,拍摄过程中的一些思考,以及多平台用图的意识。文若霏同学则是通过摄影作品从各个侧面生动地描绘了校园文化生活。大夏通讯社的杜玥同学从选题、准备、采写、编排这四个方面给大家分享了如何挖掘并呈现一篇优质报道。夏峥同学作为官网新闻编辑,和大家分享了如何进行新闻素材的预处理、编辑和排版、审核与修改等工作。办公室助管张晶晶同学在对自身工作进行分享的同时,也提出了对于这份助管工作需要细心、耐心、爱心与好奇心的体会。

  表彰大会上,校党委宣传部指导老师们分别给33位获奖学生颁奖,同学们分获新星人类奖、少年长成奖、有辞而别奖、优秀摄影奖、优秀编辑奖、优秀记者奖,以及特别贡献奖。

2019年度宣传部融媒体平台学生记者团队总结表彰会师生合影

  此次表彰大会的举行,旨在进一步加强学生记者团队的建设,进一步提升学生记者的新闻素养,打造更为精干的高质量学生记者队伍,以提升大学影响力为目标,更好地服务于学校的新闻宣传工作。

 

文:金亚珺;图:李振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