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暨支部书记上党课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2-13浏览次数:340

  12月3日,宣传部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宣传部分管领导、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宏舟参加会议。宣传部党支部书记、宣传部部长顾红亮上党课,并就本年度支部工作进行述职。支部全体成员对本支部年度工作进行评议,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由支部副书记、宣传部副部长方金奇主持。

宣传部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王宏舟在讲话中表示,华东师大宣传部拥有一支能打仗、敢打仗、打胜仗、战斗力强的队伍,在树立大学形象、提升学校影响力、推动学校发展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践行了从“宣传跟着走”向“宣传带着走”的转变,相关工作得到了师生的认可和肯定。王宏舟对宣传部的下一步工作作出了指导,一是通过宣传工作凝聚整个学校的力量,及时发声、表态、亮相,体现学校对上海、国家战略的贡献度;二是打造华东师大的形象画像支撑体系,明年学校就将进入70周年校庆倒计时,宣传部首先要对学校的社会形象有一个定位,明确可以凸显学校形象气质的关键词,为形塑和传播华东师大的核心价值和价值基石做好铺垫;三是要以宣传工作服务学校发展,把学校好的学术成果、生产成果挖掘出来,继续重视对学校品牌项目的宣传,通过提升学校影响力强化“双一流”建设成效。他表示,未来两年的意识形态工作要着力于文化建设和价值导向,化被动为主动,以文化建设做好价值引领;四是要建立项目化的宣传工作机制,矩阵式配备和使用人力等资源,让每一个成员都成为前锋。

宣传部分管领导、校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宏舟参加会议

  顾红亮在党课中带领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他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主题、背景和成果谈起,带领与会者一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并鼓励全体宣传部职员毫不动摇坚持和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与时俱进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严格遵守和执行制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上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上海市委、市政府工作汇报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四中全会精神。最后,他希望宣传部党员教师结合部门党支部给每位党员发放的全会辅导读本,在会后继续加强个人自学,并努力做到知行合一。

宣传部党支部书记、宣传部部长顾红亮上党课

  随后,顾红亮代表支委向支部全体党员作工作汇报。支部委员符哲琦报告党费收支情况。所有与会党员对支部工作进行了评议,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对每位党员进行民主评议。

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民主评议


图文:符哲琦  来源:宣传部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