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工委组织敬老节联欢活动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0-12浏览次数:73


  1011日下午,校机关党工委组织机关离退休教师以及部分在职员工,在我校中山北路校区思群堂举办了一次联欢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机关党工委书记任友群出席活动。活动由机关党工委退休教师、原机关党委副书记桑镛炳主持。

  任友群首先向离退休教师送上了节日的祝福,诚挚感谢离退休教师对学校工作和新人培养等方面所做出的贡献,并表示要努力做好工作,将前辈们交给自己的接力棒尽可能完美地传承下去,让老同志们放心,让年轻人们高兴。任友群在讲话中还介绍了电影《团圆》的有关信息。《团圆》是我校中文系校友金娜编剧并参演的一部艺术电影,曾荣获第60届柏林电影节最佳编剧银熊奖。最后,任友群希望离退休教师能够以老师的眼光来鉴赏学生的作品,享受其中所能提供的有益信息,同时希望离退休教师继续关心华东师大的建设与发展。桑镛炳介绍了机关党委改制为机关党工委的情况。

任友群向离退休教师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离退休教师观看校友编剧电影作品《团圆》

  《团圆》作为以沪语对白为主的电影,加上其跌宕起伏的剧情,受到了离退休老同志的好评。观影中,很多老同志饶有兴致地对演员们并不地道的上海话进行了褒贬不一的评论,对电影所表达的情感也是各有评论。

  另讯,围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了广泛征求意见,汲取前辈经验,机关党工委在组织本次联欢活动的同时,还向机关离退休教师发放了“关于机关作风建设”的调查问卷。尽管很多老同志表示,已经退休多年,对于学校现况不甚了解,还是有不少离退休教师提出了宝贵意见。这对于机关党工委的群众路线工作及今后的努力方向都有一定的帮助和积极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