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扬青春,筑梦师大:第28届“银杏杯”文艺汇演圆满落幕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5-31浏览次数:37


  5月30日,筑梦青春——华东师范大学第28届“银杏杯”文艺颁奖晚会暨第二届文化展演月闭幕式在中山北路校区思群堂隆重举行。来自我校中山北路校区和闵行校区的近千名师生欢聚一堂,共同见证青春梦想的践行。共青团上海市委副书记杨元飞老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林在勇,副校长陆靖,校研工部部长刘敏,校教务处副处长陈灵犀,学工部副部长江乃兵,校团委书记俞世恩以及来自我校各职能部门、各院系党团负责人与辅导员们莅临观看了本次演出。



舞蹈《羚》



小品《全民乱讲》


  本届“银杏杯”文艺汇演以筑梦青春为主题,通过语言、歌舞、其它三类节目展示了师大学子传承师大文脉,追逐青春梦想的风采。

  晚会伊始,来自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的灯光秀节目通过光影的律动,回顾了华东师范大学风雨兼程的发展道路。随后,来自商学院、体育与健康学院、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政治学系、社会发展学院和法律系的同学为大家奉献了充满青春激情的开场歌舞,一下子点燃了全场气氛。之后,来自传播学院的朗诵《致青春》慷慨激昂,展示了青春豪迈的理想。来自中文系和外语学院的歌曲《I WILL FOLLOWYOU》悠扬动听,表达了对青春的不舍和眷恋。来自外语学院的小品《全民乱讲》幽默机智,展现了青春的创意,令观众们忍俊不禁。舞蹈类节目中,中文系的《惊鸿舞》翩若惊鸿,孟宪承书院的《少女沙吾尔登》豪迈大气,金融与统计学院的《锦簇》优雅别致,无不令现场观众叹为观止,为青春的律动而喝彩。此外,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学院为大家带来的《茉莉梦》和《羚》两个节目,形式新颖,让人不禁感叹青春的多彩,青春的多才。最后,晚会在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同学们《ROLLING IN THE DEEP》的悠扬歌声中落下了帷幕。同学们筑梦青春的风采令所有观众感动不已,现场掌声经久不息。

  除了节目异彩纷呈,本届晚会的编排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大胆创新,以魔术的形式为获奖的节目“变”出奖品;“鸟叔”空降“银杏杯”舞台与小朋友的搞笑互动,通过优雅婉约的舞蹈为歌舞类节目颁奖等创新形式让大家眼前一亮;还有憨态可掬的“银杏杯”人偶、别致精美的银杏奖状、以及重量级颁奖嘉宾的光临都使得整场晚会充满创意、精彩纷呈。


别具一格的颁奖仪式


  最终,物理学系《光与影》、教育科学学院《新生辩论赛》、金融与统计学院《喊楼》和传播学院《雅安•平安》获语言类三等奖,生命科学学院《师大四年》、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学院《茉莉梦》获语言类二等奖,外语学院《全民乱讲》获语言类一等奖。孟宪承书院《少女沙吾尔登》、中文系和外语学院《I Will Follow You》、中文系《惊鸿舞》获歌舞类三等奖,金融与统计学院《锦簇》、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Rolling in the Deep》获歌舞类二等奖,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学院《羚》获歌舞类一等奖。历史学系《ECNU变变变》、教育科学学院《爱的光影》获其他类三等奖,生命科学学院《蓝天》,政治学系《雀影》、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星》获其他类二等奖,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师大人•师大情•师大梦》获其他类一等奖。

  综合所有评分结果,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中文系、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获团体三等奖,金融与统计学院、外语学院获团体二等奖,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学院以团体总分第一名获团体一等奖,捧得银杏杯。



谢幕合影


  第二十八届“银杏杯”文艺汇演在所有观众的见证下,所有演职人员的努力中圆满落幕。大家不仅惊艳于精彩的节目,更被师大学子的青春梦想所感动。以青春梦托起师大梦,用师大梦实现中国梦,一代又一代的师大人在银杏杯的舞台上传承情怀、彰显青春、铸就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