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门户网站Alexa排名进入国内高校前三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5-22浏览次数:46


在最新公布的5月份教育部直属高校门户网站月度排行榜中,华东师范大学门户网站Alexa全球综合排名为11712,仅次于上海交通大学和清华大学,进入国内高校前三。

华东师范大学门户网站(包括主页、英文网、法文网和新闻网)自2013年元旦改版以来,以其全新的视觉效果、人性化的使用体验、先进的web技术运用和内容编排的推陈出新,获得了校内外用户的一致肯定,门户网站的访问流量也随之大幅提升。特别是英文网、法文网的推出,使来自海外的访问用户有了很大增长。以20131季度为例,英语区域的用户访问量同比增长32%,法语区域的用户访问量同比增长了240%以上。


根据201352日数据采集结果,华东师范大学门户网站Alexa排名进入国内高校前三


通过精心编排的图文内容大大增强了门户网站的用户粘性,用户在站点页面上停留的平均时长同比增长了28.96%,每次访问的页面浏览量增长32%。这些因素都有力助推了学校的Alexa世界排名值。目前,学校网站的整体Alexa世界排名已从改版前的5万余名上升到了1万名左右。

Alexa 是互联网界首屈一指的拥有URL数量最庞大,排名信息发布最详尽的网站。《中国教育信息化》从20083月开始,通过Alexa搜索引用教育部直属高校门户网站的世界排名,旨在通过数据见证高校教育信息化的发展历程。从该榜单推出至今,我校相关排名一直居于国内高校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