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2年度人大《复印报刊资料》转载指数排名获佳绩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5-17浏览次数:35


近日,中国人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成果评价研究中心正式发布“2012年度《复印报刊资料》转载学术论文指数排名”。我校在高等院校总排名中位列转载量排名第8位,综合指数排名第8位。

2012年,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共转载9758篇论文,其中我校共有229篇论文获转载,在转载量排名及综合指数排名中均获第8名佳绩,并已连续13年在高校排名中名列前茅。

在高等院校17个分科转载量排名中,我校有10个学科排名前十。其中教育学、中国语言文学、历史学、社会学、哲学等学科表现突出。

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复印报刊资料》是从国内公开出版的4000余种期刊和报纸上精选人文社科研究成果的二次文献专题期刊。自2001年起,该单位已连续13年发布“年度《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量、转载率排名”。该排行榜提供了有价值的客观数据和信息,一直受到学术期刊界、教学科研单位和广大人文社会科学工作者的高度关注和广泛重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