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监察处举办廉政文化沙龙活动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4-23浏览次数:59


校纪委监察处于419日举办廉政文化沙龙活动。本次沙龙以“廉政风险预警防控机制建设”为主题,机关党委、教务处、科技处、社科处、设备处、信息办、后勤管理处、继续教育管理处、设计学院、继续教育学院、网络教育学院等有关负责人及纪检员出席。沙龙由校纪委副书记斯阳主持。

纪委监察处举办廉政文化沙龙活动

斯阳首先就我校开展廉政风险预警防控机制建设情况作了简要介绍,指出学校职能部门和院系预警防控机制建设要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相结合、与廉政文化建设相结合、与日常管理工作相融合,强调在预警防控机制建设过程中要确保排查工作的公开、风险点的公开、建设成果的公开,要始终坚持以制度为本、立足预防、借力科技三个原则,努力提高学校反腐倡廉的科学化水平。

设计学院和设备处作为学校廉政风险预警防控机制建设的试点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设计学院着重从阳光招生的角度介绍了学院分析查找风险点,并采取一系列针对性措施确保招生工作的公开、公正;设备处则以设备采购竞价平台建设为切入点,交流了技术管控平台建设对强化学校设备采购管理方面的成功经验。

与会者就学校深化廉政风险预警防控机制建设进行了充分讨论,提出了加强学校法律服务、强化财经管理、加强修缮项目管控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