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师范大学领导率团访校 两校签署支援合作协议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4-23浏览次数:32


新疆师范大学副校长周作宇率团于411日至14日访问我校。副校长范军、陆靖,校长助理、对外联络与发展规划处处长杨伟民,校长助理孙真荣会见了周作宇一行。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志斌、师资管理办公室主任白勇、教务处副处长陈灵犀及相关部门和院系领导陪同会见。双方举行支援合作工作座谈会,签署校际支援合作协议,并就两校教育支援合作事宜座谈交流。会议由副校长范军主持。

我校与新疆师范大学签署校际支援合作协议

座谈会上,范军讲述了两校支援合作工作的发展历程,回顾了支援合作工作开展以来,新疆师范大学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及队伍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并结合校庆工作阐述师范类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陆靖结合两校实际情况,着重介绍了我校师范生教育和师范类人才培养目标定位及系列创新举措,并就相关课程设置、培养方案、教育实践等具体创新举措进行详细介绍。

周作宇介绍了新疆师范大学发展现状,并代表新疆师范大学向我校赠送锦旗,感谢我校长期以来对新疆师范大学发展的帮助和支持。周作宇表示,希望通过与我校新一轮支援合作协议的签署,进一步增强新疆师范大学在学科建设、队伍发展、科学研究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发展能力。

双方还就学校发展规划业务开展、院级对口支援合作等具体事宜深入交流,相关院系达成支援合作共识。新疆师范大学访问团还参观了我校俄罗斯研究中心、纽约大学上海中心、教师教育实验教学中心,并考察了物理、化学和生物实验室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