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弦乐专业两学生入选世界顶级青年管弦乐团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4-13浏览次数:45


我校音乐学系管弦乐专业本科学生薛元佳(小提琴)、古嘉峥(打击乐)顺利通过2012年亚洲青年管弦乐团招考,将获邀参加该乐团2012年夏季举行的亚洲巡回演出。

亚洲青年管弦乐团(以下简称“亚青”)是当今世界最顶级的两大青年管弦乐团之一,其成员是经严格试听甄选,堪称天才青年音乐家中的精英。每年近2000名音乐专业学生在亚洲10个主要国家及地区参加招考。最终选出104名最优秀的青年音乐家进行巡回演出,入选的青年音乐家还会获得亚青专门聘请的来自美国波士顿交响乐团、巴尔迪摩交响乐团、旧金山交响乐团、亚特兰大交响乐团、密尔沃基交响乐团、明尼苏达交响乐团、比利时布鲁塞尔皇家剧院的首席及美国波士顿音乐学院与皮博蒂音乐学院教授的专业指导。

亚青历年在中国所甄选出的青年音乐家主要来自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等专业音乐院校。我校音乐专业学生能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成功获选,反映出音乐学系管弦乐专业与校交响乐团的教学水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