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成为新一轮上海市高校辅导员培训基地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4-13浏览次数:32


经自主申报、答辩评审和网上公示等环节,我校近日获批成为新一轮上海市高校辅导员培训基地。培训基地将受市教委委托,面向全市高校研究生辅导员,承办每年的“研究生事务管理”及“研究生综合素质养成”两个专题的培训工作。

此次市教委共设立11个上海市高校辅导员培训基地。根据《关于开展高校辅导员培训基地申报工作的通知》,市教委自2月起开展了上海市高校辅导员培训基地新一轮的申报遴选工作。我校高度重视此项工作,校党委研工部根据市教委要求,精心策划,积极申报,在结合以往培训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优化课程设计、讲授形式、师资力量与组织模式,进一步整合校内外资源。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凭借强势学科支撑与鲜明的培训特色获批成为新一轮上海市高校辅导员培训基地。

我校培训基地于2008514日正式成立,是上海市唯一专门针对研究生辅导员的培训基地。4年来,已承办4次岗前培训、7次专题培训,1次高级专题研修,共培训学员513人。基地的培训方法、内容等被学员们广泛接受,被称为研究生辅导员培训的“黄埔军校”。

在新一轮的培训工作中,基地将紧紧围绕培训目标,通过不断提升基地能力与内涵建设,成为以研究、开放与交流为特色的培训基地,进一步提升研究生辅导员科学化管理水平;同时,借助培训基地的示范与辐射作用,力争使之成为展示我校研究生教育管理的改革与成果的一扇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