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 “百团进千居”行动掀起学雷锋热潮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3-13浏览次数:33


“百团进千居”学雷锋行动云南楚雄爱心募捐

35日是雷锋纪念日,也是上海青少年学雷锋集中行动日。继世博会、中国馆延展期和世游赛等大型赛会志愿者服务工作圆满结束后,校团委积极倡导“微公益”,结合“快乐志愿,随手公益”的理念,引导我校广大师生利用“碎片时间”,服务基层民生,关心身边人、关爱身边事。

在雷锋同志逝世50周年之际,我校开展的“百团进千居”行动掀起了学习雷锋的热潮,共有59支队伍分赴社区街道、阳光之家、农民工子弟小学、敬老院、地铁站等开展“心理护航”、“画笔下的雷锋叔叔”、社区法律咨询、孤寡老人陪伴等丰富多彩的学雷锋活动。

公益行动,随心志愿。除了走出校园、走上社会的学雷锋服务,不少学院还通过开展团日活动,观看雷锋影片、进行雷锋精神大讨论,评选“我身边的雷锋”等形式,倡导广大学生更深入地理解志愿精神,培育志愿文化。教科院开展的以“关爱身边的快递员”为主题的随手公益活动,关注了时下网购和物流在大学生活中的普及与发展,在朦胧的春雨中,为快递员送上一句“辛苦了”,送去一份小礼物,营造了人与人之间最朴素但却最真挚的理解和关怀的氛围。华申公司团支部的几位年轻职员,利用工作之余的休息时间,打扫了闵行校区教师之家地下车库的安全通道,献自己点滴爱心。

据悉,35学雷锋行动将持续整个三月,我校团委号召各级团组织搭建“实践育人、志愿塑心”的平台,深入开展“我身边的雷锋”人物寻访活动,让志愿成为一种健康的校园生活方式,让志愿成为一种深入人心的随手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