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被评为对口支援西部高校典型经验集体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2-29浏览次数:40


124日,教育部在京召开对口支援工作十周年总结大会,我校被评为对口支援西部高校典型经验集体,范军教授、葛大汇教授获“对口支援西部高校工作突出贡献个人”荣誉称号。陆靖副校长出席总结大会并代表学校上台领奖。

陆靖出席总结大会并代表学校上台领奖

我校被评为对口支援西部高校典型经验集体


“对口支援西部地区高等学校计划”实施以来,我校按照教育部统一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对口支援工作各项方针政策,以“海纳百川、融入全国、服务全国”的精神,主动对接国家西部教育发展战略,服务西部教育发展。学校先后与新疆师范大学、西藏民族学院、云南师范大学、贵阳学院、内蒙古师范大学、喀什师范学院签订对口支援工作协议,并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等领域为受援高校提供切实有效地帮助与指导。此次相关荣誉的获得,也是教育部对我校多年来对口支援西部高校工作的充分肯定。

2001年教育部实施“对口支援西部地区高等学校计划”,这不仅是国家教育领域支持西部发展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实现东西部教育协调发展,促进东西部教育合作共赢的有效尝试。据悉,教育部此次在全国高校中共评选出39个对口支援工作典型经验集体,164位对口支援工作突出贡献个人,典型经验集体和突出贡献个人案例材料由高等教育出版社汇编成册,在全国范围内宣传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