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上海高校民族文化博物馆与城市发展”论文奖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2-23浏览次数:38


  我校生物博物馆刘欢、唐思贤的《华东师范大学生物博物馆数字化建设探索与思考》和古钱币博物馆陈陆法的《凸显特色,服务社会——华东师范大学古钱币博物馆工作纪实》日前分获2010年度“上海高校民族文化博物馆与城市发展论文”二、三等奖。上海高校民族文化博物馆基地创建于2005年,我校古钱币博物系基地首批十家博物馆之一。在我校历史系的文物收藏中,古代钱币以其品种齐全、保存完好而成为一大特色。设立在中山北路校区的古钱币博物馆陈列展示了不同历史时期各种形制的古代钱币500余枚,历史文物陈列室也展示了各类珍贵文物200余件。设立在闵行校区的生命科学学院的生物博物馆,保存了约20万号的生物标本,其中包含珍稀生物标本,2007年加盟国家自然科技资源E-平台“十一五”重大专项建设,为数字化建设提供了有利条件。我校两家博物馆已产生了较好的社会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