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研究生科技文化节闭幕式暨文艺汇演举行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1-06浏览次数:36


2010华东师大研究生科技文化节闭幕式暨文艺汇演于1230日晚举行。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陈群出席活动。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李志斌,党委研工部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敏,各院系党委(总支)、团委以及研究生院领导和老师应邀莅临现场。华东理工、华东政法、上海大学等兄弟院校的研究生会代表也参加了闭幕式。闭幕式由校研究生会副主席陶洁主持。

陈群在致辞中说,一年一度的研究生科技文化节通过数年的摸索与实践,已逐渐成为学校学术、文化活动的品牌,本次科技文化节以学术活动为主体,文体活动为两翼,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充分展示了我校研究生的风采,提升了研究生的活动、组织和学术能力。校研究生会主席王霁回顾了本届研究生科技文化节围绕“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和研究生责任”主题开展的各项学术、文艺、体育活动。李志斌、刘敏为研究生“知书 好书 乐书”读书节、上海市高校研究生会主席杯乒乓球邀请赛等6个“优秀项目奖”获得者颁奖;陈群为教科院研究生会、社科部研究生会等6个“优秀组织奖”获得者颁奖。闭幕式文艺汇演由我校研究生自编自导自演。晚会中既有国风的传承,也有民族的荟萃;既有现代的闪光,又有古典的重现。古装乐舞秀《长安幻夜》重现梦幻大唐,外国留学生的《域外飞歌》展现了外国友人的热情与才艺,扇子舞《床前明月光》将音诗舞三者完美交融。文艺汇演汇聚了各院系研究生文艺表演的人才,晚会高潮迭起,博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