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上海市“中华诵•2010经典诵读大赛”优秀组织奖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2-28浏览次数:86


  由上海市语委、市文明办联合主办的上海市“中华诵•2010经典诵读大赛”日前落下帷幕。我校荣获本届大赛“优秀组织奖”。我校传播学院赵梦然同学的朗诵作品《岳阳楼记》力挫群芳,夺得大学生组一等奖。我校中文系教师凤媛获得教师组三等奖。经过全国网络公众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赵梦然以全国第六名的成绩进入全国总决赛。 “中华经典诵读行动”是国家语委、教育部为提高国民语言文化素质,弘扬民族优秀文化传统,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同时也作为新时期推广普通话、推行规范汉字的重要手段和活动平台。我校作为“中华经典诵读行动”上海市唯一试点高校,已将其纳入到学校人才培养的中心工作,为“中华经典诵读行动”在上海的开展做出应有的贡献。我校已连续三年在上海市“中华诵•经典诵读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今后,校语委、教务处将继续开展“中华诵”经典诵读等特色系列活动,创新语言文字工作载体,为语言文字工作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