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交响乐团赴美国特拉华大学上演《弥赛亚》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2-07浏览次数:52


  11月29日起,副校长范军率艺术学院音乐系交响乐团部分师生赴美国特拉华大学进行交流访问,并受特拉华大学音乐系“名家音乐季”的邀请,与特拉华大学音乐系合唱团合作演出了亨德尔的清唱剧《弥赛亚》。 抵达美国后,范军与特拉华大学教务长Tom Apple、音乐系主任Paul Head和音乐系教授、“名家音乐季”创始人、我校艺术学院“紫江学者”高翔进行了会谈,双方就进一步加强两校之间的音乐学科交流和音乐实践领域的合作达成共识。我校参演师生克服因时差带来的不适,抵美后立即投入到紧锣密鼓的排练中。经过与指挥、合唱团和独唱演员的多次合练,相互配合渐趋默契。12月3日、4日晚,清唱剧《弥赛亚》在特拉华大学密切尔礼堂隆重献演。演员们的精湛表演获得极大成功,尤其是最后当耳熟能详的合唱经典曲目《哈利路亚》的前奏响起时,全场观众肃然起立听完全曲,在美妙的音乐声中迎来演出的高潮,掌声经久不息。《弥赛亚》是每年圣诞前夕美国当地必演的保留曲目,本次演出是第一次由国外乐队与当地合唱团合作共同完成。 我校与特拉华大学音乐学科的交流已有多次。2009年6月,高翔教授率特拉华大学音乐系合唱团访问我校,与我校艺术学院学生合作演出。2010年4月,艺术学院曹金教授带领学院声乐专业学生赴特拉华大学交流,演出也获得极大成功。此次我校交响乐团的成功回访,扩大了双方在音乐学科的交流范围,进一步提高了我校在海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