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生爱尔兰国立大学交流项目汇报会举行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1-17浏览次数:43



  我校“师范生卓越人才培养计划·2010年师范生爱尔兰国立大学交流项目汇报会”于11月11日在闵行校区举行。校长俞立中、副校长陆靖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和院系负责人出席了此次活动。报告会分为“走进爱尔兰的教育”和“做成功的优秀老师”两个部分。会上,参加项目的学生采用幻灯片展示、短片欣赏、小品表演与评析等形式,向大家全面细致地介绍了爱尔兰的教育情况。同时,通过对中国教育现状与爱尔兰教育现状的对比进行思考,学生们也提出了一些问题,并表达了各自对这些问题的看法。陆靖表示,坚持国际化是学校的重要发展战略,引领中国未来的教师教育发展是学校的重要发展目标,推进我校教师教育的国际化意义重大。最后,报告会在带队教师外语学院魏葆霖教授对师范生“不要问祖国为你做了什么,而要问你可以为祖国做什么”的期望中结束。据悉,2010年师范生爱尔兰国立大学交流项目是“师范生卓越人才培养计划”的重要举措,由我校教务处、国际交流处等部门承办,旨在完善我校师范生人才培养模式和激励机制,加强师范生的人才培养工作,开拓师范生的国际眼界,培养学生的教学能力。今年8月,我校27名师范生前往爱尔兰国立大学(梅努斯),接受了为期四周的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