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和市演讲学会主办上海中学生金口才大赛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0-22浏览次数:39


  2010“长征杯”上海市中学生金口才大赛,经过了“夏令营”的培训和九月中旬的复赛,于10月16日下午在普陀区百联中环购物广场举行决赛,30名同学从参赛的80所中学、近二百名报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其中陈睿靖(新华初级中学)获得初中组金奖、张弛(闸北八中)获得高中组金奖。同时还产生了初中组银奖6名、铜奖11名和高中组银奖4名、铜奖7名。比赛内容为4分钟的“脱稿演讲”,高中组增加一项2分钟的“对话沟通”。

  本次大赛由我校传播学院、上海市演讲学研究会等联合主办,由长征镇人民政府教育委员会和上海市民办进华中学、上海市演讲学研究会中等学校工作委员会承办。大赛评委由我校播学院院长严三九教授、上海市演讲学研究会会长、我校传播学院王群教授等上海市著名的语言艺术专家、教授和节目主持人担任。这次大赛的主题是“共享世博,展望未来”,大赛开创性地把决赛场地设在大众公共场所——百联中环购物广场,让中学生演讲选手走出校园,面向社会大众,阐述自己的思想,抒发自己的情怀,真正体现演讲的功能和意义,发挥社会性的宣传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