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名英国大学生来校游学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9-30浏览次数:42


  由英国创新、大学与技能部(英国教育部)和苏格兰政府共同出资,英国曼彻斯特大学主办,我校协办的“体验动感中国—英国大学生之旅”项目于7月12日正式拉开帷幕。120余名来自包括牛津大学、剑桥大学、曼彻斯特大学、诺丁汉大学、爱丁堡大学、利兹大学等在内的英国著名高校不同专业的大学生参加了该项目。7月12日上午,开学典礼在逸夫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长俞立中出席了开幕式,向全体英方工作人员及学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诚挚地祝愿所有英国的年轻人能在品味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的同时,充分体验现代中国的活力, 在中英两国青年之间架起沟通和友谊的桥梁。Dan Herman先生代表主办方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发表了讲话,他表示希望在这次活动中,中英两国学生能够建立起了深厚的友情。两国学生代表先后上台发言。在随后的三周内,英国大学生将在我校学习汉语和中国书法、民乐、太极拳等文化课程,还将参观世博会、上海城市规划馆、上海知名的中外企业和创意园区,访问上海人的家庭,与华我校中国学生一起举行联谊活动。据了解,该项目已在英国大学校园引起了强烈反响,学生纷纷要求他们所在的学校开设中国语言及相关课程。随着对中国认识的深入以及中文语言交流技能的增强,越来越多的英国大学生将中国作为他们今后学习、就业的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