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费师范生与世博园生命阳光馆互动交流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9-16浏览次数:56


  9月8日下午,我校18名国家公费师范生党员代表走进上海世博园生命阳光馆,参加“奉献世博•奠基未来”——2010年上海市庆祝教师节主题系列活动之与世博园区展馆互动交流。活动由党委宣传部和学工部组织。生命阳光馆是世博会举办159年来首次设立的以残疾人为主题的场馆。开馆之初,胡锦涛总书记参观了生命阳光馆,并深情地说:“让关爱的阳光照亮每一位残疾人的心灵。”开馆之初,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也致贺信,贺信中指出该馆将有助于促进残疾人福祉。活动中,生命阳光馆馆长曹子平校友对我校学子表示诚挚欢迎,中国残联原副理事长王智钧为同学们讲述了残疾人与世博会的渊源。校、馆双方互赠了礼物。在“生命阳光”之旅中,同学们欣赏了盲人演奏家弹奏的优美钢琴曲,残疾人的才艺表演,观看了生命影院里的励志短片,亲身体验了“盲人”的黑暗世界给生活带来的种种不便,还体验了高科技带给残疾人生活、工作的种种便利等。来自我校学前与特殊教育学院的生命阳光馆志愿者们热情地进行讲解和示范。同学们表示:这一站只是我们关爱特殊人群的开始。“消除歧视,摆脱贫穷,关爱生命,共享阳光”,公费师范生责无旁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