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拓应邀参加四场世博主题论坛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9-01浏览次数:40


  自上海世博会开幕以后,我校林拓教授先后应邀参加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信息化与城市发展”“城市更新与文化传承”“科技创新与城市未来”“环境变化与城市责任”等主题论坛。5月15、16日“信息化与城市发展”主题论坛由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上海世博会执委会、国际电信联盟和宁波市政府共同主办,6月12、13日“城市更新与文化传承”主题论坛由国家文化部、国家文物局、上海世博会执委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苏州市政府共同主办,6月20、21日“科技创新与城市未来” 主题论坛由国家科技部、上海世博会执委会、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和无锡市政府共同主办,7月3、4日的“环境变化与城市责任”主题论坛由国家环境保护部、中国气象局、国家能源局、上海世博会执行委员会、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和南京市政府共同主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上海市市长韩正,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李毅中,国家文化部部长蔡武、国家文物局局长单霁翔、国家科技部部长万钢、国家环境保护部部长周生贤、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江苏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梁保华,江苏省省长罗志军等以及相关国际组织主要负责人和相关领域的知名人士分别参加了这四场论坛。林拓教授以嘉宾身份应邀参加这四场论坛,与会期间,与美国、德国、法国、俄罗斯、意大利、日本、印度、以色列等以及非洲国家代表进行了广泛交流。林拓教授还应邀参加了一些相关国际组织的庆典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