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7期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2015年新上岗干部培训班、第6期教工支部书记轮训班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1-06浏览次数:42


  10月28日上午,我校第7期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2015年新上岗干部培训班、第6期教工支部书记轮训班开班仪式在中北校区逸夫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昌利出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来自各院系的60余名骨干教师、支部书记以及30余名新上岗干部参加了仪式。仪式由组织部部长兼党校常务副校长方平主持。

  杨昌利代表学校党委向所有从繁忙的教学、研究和管理工作中抽空前来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欢迎,着重向学员介绍了三个班次的培训目的,并且结合最新修订印发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强调党员教师和干部应当时刻警醒,严守党规党纪,不负党员之名,不忘时代之责。杨昌利最后希望学员能转换角色,珍惜机会,相互学习,建设和谐的班级文化,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党委副书记杨昌利讲话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青年研究员李文武、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兼离退休工作党委书记黄平、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殷为华分别代表第7期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2015年新上岗干部培训班、第6期教工支部书记轮训班学员发言。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青年研究员李文武发言

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兼离退休工作党委书记黄平发言

城市与区域科学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殷为华发言


  仪式结束后,副校长李志斌结合我校学科发展现状,为全体学员作了有关“十三五”学科建设规划基本思路的首场报告,帮助学员充分了解校情,切实增强归属感与使命感。李志斌希望学员能为学校提出更多建设性的发展意见,不断充实完善学校的“十三五”规划。

副校长李志斌做有关“十三五”学科建设规划基本思路的首场报告

会议现场


  骨干教师高级研修班自2013年高级研修学院成立以来已先后举办6期,第7期研修班将增加课堂观察环节,开展评课、议课活动,以“发现亮点、分析问题和策略改进”三步骤观察和改进课堂教学实践。新上岗干部培训班则增设跟岗实习环节,以期更有效地提升新任干部的学习和实践能力。教工党支部书记轮训班将学习党的新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充分发挥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在学校事业发展中的作用。

  为了妥善解决工学矛盾,进一步整合学习资源,党校(高级研修学院)本学期将推出更完善的选修制度,并在案例教学、现场教学和危机管理媒体应对等方面继续进行探索,不断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