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工会两委委员会议聚焦重点工作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0-08浏览次数:34


  9月29日上午,校工会委员、经审委员会议在中山北路校区校工会二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校工会主席梅兵,校工会常务副主席王平,副主席吕玉才、陈立侨、杨素华等16位委员出席了会议。  

  会议由王平主持,她首先向与会的两委委员介绍了校工会的指导思想、工作重点和建设目标。本学期校工会工作的指导思想是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及中央首次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把促进办人民满意的大学、实施协同创新和全面深化综合改革作为工作着力点和出发点,凝心聚力,共谋大局,为学校的改革和发展作贡献。工会的工作重点是以构建和谐校园、促进学校全面深化改革为主题,以服务大局、服务教职工为根本,以加强二级教代会建设、社团建设以及工会自身建设为重点,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广泛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争取更多的资源和手段,为促进学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目标的实现创造良好的条件和氛围。工会的建设目标是打造一个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的工会。王平还概要性地介绍了新学年校工会的工作计划,并从民主管理、实事工程、校园文化、自身建设等四个方面强调了本学期校工会的几项重点工作。

校工会两委委员会议聚焦重点工作  


  梅兵对工会新班子到任以来能够较快进入角色表示肯定。她说,校工会承担着落实“教代会四项职权”和“工会四项职能”的重要职责,在学校的整体工作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她希望校工会能组织好教职工的学习,要向广大教职工宣传学校的全面深化综合改革方案,增强广大教职工对学校改革发展的目标认同、价值认同,实现教职工和学校的共同发展。她指出,校工会要努力构建完善的福利体系,竭诚为广大教职工服务,使工会真正成为教职工之家。她还强调指出,广大工会干部要自觉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增强服务观念,密切联系群众,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与教职工面对面、手拉手、心贴心。最后,梅兵感谢广大工会干部的努力,并提前祝大家国庆节快乐。  

  与会的委员们围绕校工会起草的新学年的工作计划和本学期的工作要点,并就拟设立的《华东师范大学教职工爱心基金章程》等进行了热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