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机关青年管理能力专题研修班、2015年学校委派校办企业董事监事培训班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0-08浏览次数:59


  为提升校部机关管理服务水平和学校委派校办企业董事监事的理论素养及实务能力,我校于9月23日举办机关青年管理能力专题研修班、2015年学校委派董事监事培训班。组织部长兼党校常务副校长方平出席开班式并作开班动员。组织部、党校、机关党工委、国有资产管理处负责人以及来自学校各个部门、院系的66位学员参加了仪式。党校副校长兼高级研修学院副院长张俊华主持开班式。 

  副校长郭为禄作首场专题讲座开班仪式后,副校长郭为禄以“现代大学制度与管理服务”为题作首场专题讲座。讲座从“大学、制度、管理”、“制度与实施”等多个主题出发,导入诸多管理和生活中的鲜活案例,与学员共同探讨如何建设现代大学制度和提升机关管理人员服务水平。郭为禄指出,一流的大学需要有一支高素质的管理服务队伍,希望学员明确定位,加强 换位思考。

  我校举办机关青年管理能力专题研修班、2015年学校委派校办企业董事监事培训班培训班采取集中与分散的培训方式,为期一个半月,由高级研修学院负责实施。机关青年管理能力专题研修班将采用班级建设-素质拓展-专题研讨-案例教学的形式开展“团队建设”,情景模拟和现场实训的方式训练“媒体应对”,分享管理故事和技能的活动培训管理实务,切实提高机关青年的服务意识、团队意识和管理能力。2015年学校委派董事监事培训班的举办是基于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的“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和“健全协调运转、有效制衡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的总体要求。董事和监事是完善公司治理建设最主要的实践者。该班将侧重理论专题和实务案例讲解,使学员全面提高董事监事履职能力,规范执业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