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2012级学生党支部组织党员深入学习领会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15浏览次数:67


  428日晚,软件学院201212班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结合当前形势和自身特色,组织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

  会上,支部委员方禺程首先向支部党员扼要介绍了我国的基本政治制度,解读了我国依法治国的方略和如何借鉴西方国家的经验建设好我国法治社会。随后,方禺程着重从四个方面带领党员深入学习和讨论:一是十八届四中全会背景介绍,普及了党、全国人大、国务院、全国政协等各个行政权力机构的相关知识;二是十八届四中全会的主要内容;三是如何落实依法治国,通过比较借鉴美国、英国等西方国家的法治之路,提出中国依法治国的发展之道;四是强调依法治国是大国崛起的必要前提,展望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未来。期间,党员们还就依法治国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本次组织生活会有助于党员们立足自身实际去学习领会十八届四中全会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