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汉语学院党委召开党员大会报告年度工作并接受评议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1-22浏览次数:38


114日,对外汉语学院党委在国汉基地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学院及国际汉语教师研修基地全体在职教职工党员参加会议,退休教职工党支部、学生党支部书记作为代表列席会议。会议由对外汉语学院党委书记黄薇主持。

会议由观看纪录片《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拉开序幕,党委要求全体党员以集体学习为开端,通过自主学习、持久学习和反复学习,深刻领会作风建设对于执政党的重要性,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切实执行“八项规定”、“反对四风”。

按照要求,黄薇代表对外汉语学院党委以《华东师范大学对外汉语学院党委落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情况自查报告》向全体党员报告了一年的党建工作。报告分六个方面:一是党委及党支部抓队伍自身建设的情况,二是基层开展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情况,三是做好培养和发展党员工作的情况,四是党建工作经费投入和使用的情况,五是党委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情况,六是基层党建工作中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黄薇在报告中指出,2014年学院党委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亲切关怀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中央、上级和学校党委的要求,着眼于党的建设大局,围绕中心工作,主动作为,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同时,学院党委以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并整改落实为重点,不断加强党组织的思想建设、作风建设、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切实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员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加强学习。以坚持标准,保证质量为基础,积极组织党员发展工作,不断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在各项活动中积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碉堡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谈及2015年的工作思路,学院党委提出两大目标:一是进一步深化共识,更加科学规范地开展工作。二是积极探索“一个二级党委下辖学院与基地两个独立行政单位”的体制下党的工作的定位、职能、作用及有效性。

随后,在支部书记、党员的交流发言环节中,各支部结合自身实际提出了对2015年开展党支部工作的新设想。如对外汉语系教工党支部书记张德劭、汉语文化教学中心教工党支部书记包文英、国汉基地党支部书记张建民、汉语言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肖路、学生党支部书记黄亚欣依次结合本支部特色提出未来的发展目标和工作计划。

最后,与会党员还认真填写测评表,对党组织及一年来的党建工作从形式到内容进行了全面评议,也提出了不少中肯的意见和建议。会上,学院党委还向全体党员公布了全年“党建工作经费投入和使用的明细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