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新获首届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称号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9-24浏览次数:37

  日前,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表彰暨现场教学观摩会”在上海举行,我校社科部王建新老师获得“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称号并受到表彰。这是教育部第一次对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能手进行表彰。

我校王建新老师(前排右二)上台领奖


  这次获奖者是在全国高校以及各省、自治区层层选拔与推选的74名候选人基础上,由教育部对候选人材料和教学视频实录进行认真审核观摩,并在北京组织专家进行现场教学评比后脱颖而出的,全国共有47名教师获此殊荣。教育部社科司在表彰通知中指出,这些教学能手具有较深厚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爱岗敬业,教学功底扎实,教学效果好,教学成绩突出,是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领域一线教师的优秀代表。

  多年来,王建新老师潜心钻研教材教法,努力增强教育教学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引领性,收到积极成效。他先后两次获得教育部“精彩一课”,多次获得上海市教学奖,2011年获得“上海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主持人”,国家级精品课第一参与人,主持多项教育部、上海市教学研究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