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特邀党建组织员专题研讨会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10-16浏览次数:54


  10月15日,我校特邀党建组织员专题研讨会在中山北路校区办公楼小礼堂举行,研讨会主题为“‘传帮带’做好大学生发展工作 凝聚优秀青年学生”。来自15个单位的特邀党建组织员和基层党组织负责同志参加了研讨。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出席研讨会,会议由组织部副部长徐继玲主持。   

  杨昌利在讲话中向特邀党建组织员的辛勤工作和无私奉献表达了感谢和敬意。她指出,学校党委历来重视发挥特邀党建组织员队伍在大学生党建方面的重要作用,并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形成了优良的传统。她希望特邀党建组织员们能一如既往的支持学校党委工作,在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实效、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和党的群众路线思想、推动学校党建和育人事业科学发展等方面做出新的贡献。   

  研讨过程中,与会同志结合各自从事大学生党员发展工作的切身体会,做了深入探讨,内容涉及“端正大学生入党动机”、“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入党后的跟踪培养”、“特邀党建组织员的工作抓手”、“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展党员工作的制度梳理”等。特邀党建组织员们对于学校党委和基层党组织在工作、生活方面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在及时领会和全面把握上级有关精神方面得到更进一步的支持。   

  会上,组织部传达了中组部对党员发展工作的新指示、新要求,向与会同志简要汇报了学校和基层党组织落实有关精神的进展。组织部部长方平向一直支持学校大学生党建工作的特邀党建组织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并期望在学校党委支持和领导下,在老同志的辛勤耕耘下,学校特邀党建组织员的工作能够更上一层楼。   

  1993年学校聘请首批特邀党建组织员,多年来,一批又一批德高望重、经验丰富、学识水平高、敬业精神强的老同志纷纷加入到关心、支持学生党建工作的队伍中来,尤其是近十年来,学校坚持每年聘任老同志担任特邀党建组织员,并形成了定点联系基层党组织开展工作制度,使此项工作面向基层,不断规范化、制度化。今年7月,我校又启动了新一届特邀组织员的聘任,共有15位老同志受聘,聘期为2013年7月至2015年7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