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师大梦”:第二十三期新进教师培训班结业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2-12浏览次数:42


“中国梦•师大梦”:第二十三期新进教师培训班结业


  我校第二十三期新进教师培训班结业典礼12月5日在中北校区逸夫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童世骏出席并做专题讲座。典礼由校长助理、人事处处长梅兵主持。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吴志华、师资办主任白勇出席。近180名新进教师参加典礼。童世骏以“华东师大赋予我们的荣誉与责任”为题做专题讲座。

  童世骏从习近平总书记谈到的“中国梦”讲起,结合自己20余年的学习工作经历,指出大学的担当在于培养有尊严的高层次人才,而华东师范大学自成立之初就肩负这样的历史使命。童世骏希望青年教师要将个人的发展、荣誉与学校的发展、荣誉紧密联系在一起;作为员工要做到既爱岗又敬业,作为学者要做到既可敬又可亲;希望全体教师为把华东师范大学建设成更实、更优、更强的高水平大学而不断努力。

  公共管理学院承办了本次培训。吴志华对新进教师表达了两个祝愿:一是祝愿每位新教师能更好更快的融入师大,二是祝愿每位新教师能将个人的职业发展与所在部门、院系的目标,与学校的发展愿景有机结合。哲学系教师郁峰作为学员代表发言,他感谢新进教师培训班为新教师尽快融入师大提供了很好的窗口。他认为,青年教师更要追求心灵的自由,秉持学术道德操守,在实现中国梦、师大梦和自己梦想的过程中为学校、为国家做出更大贡献。

  第二十三期青年教师培训班历时三个月,由团队学习、岗位实践和调研、结业总结三个部分组成。本次培训从高校发展形势、学校自身建设和教师个人成长三个层面,鼓励、帮助新进教师尽快融入新的环境、实现角色转换,树立远大理想,规划职业生涯,在扎实做好教学、科研、管理工作的同时,加强师德建设,实现个人与学校的共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