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腐倡廉理论征文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12-11浏览次数:58


校纪委、文化办日前对反腐倡廉理论征文活动进行总结表彰。为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全面回顾总结党的十七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发展历程、重要成果和基本经验,扎实推进反腐倡廉理论研究和理论创新,深入开展“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主题教育活动,校纪委和廉政文化研究中心从今年的5月举办“忠诚履职尽责,切实维护党的纯洁性”反腐倡廉理论征文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共收到十六篇征文稿。

唐莲英老师题为《保持党员队伍纯洁性的历史考察与当代启示》的文章,从纯洁性建设的角度出发,提出保持党的纯洁性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要求,而保持党员队伍纯洁则是实现党的纯洁性的组织基础。文章强调了中国共产党历来重视党员队伍纯洁性建设,在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后积累了丰富的理论资源和实践经验,提出要通过严把入口关、加强党员日常教育与管理、畅通出口关等措施进一步保持党员队伍的纯洁性。斯阳老师的《深化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的思考与对策》提出要以制约和监督权力为核心,以体制机制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建立健全制度为重点,以科学技术和廉政文化为支撑,以人民满意为标准,建立和完善教育机制、自律机制、公开机制、约束机制、制衡机制、预警机制、纠风机制、惩处机制等,形成惩防体系新架构。朱月琴老师从分析一些领导干部不作为的角度入手,阐述了干部不作为与腐败问题的联系,指出了消极腐败的巨大危害,提出了针对性的解决对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