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11月)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0-20浏览次数:49


  根据近期思想宣传工作热点和学校工作重点,现将2010年11月全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主题、内容和要求以及相关学习材料通知如下,请各单位学习参考。

  一、学习主题

  深入学习领会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学习贯彻《华东师范大学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各项内容。

  二、学习内容和要求

  1、深入学习领会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到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是我国即将完成“十一五”规划,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明确提出了“十二五”规划的指导思想、基本要求、奋斗目标、主要任务、重大举措,对于继续抓住和用好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对于巩固和扩大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成果,促进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对于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学习贯彻《华东师范大学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各项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围绕《规划纲要》的基本框架,对关于我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管理体制改革、大学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刻的思考,并就我校中长期规划纲要与“十二五”规划的衔接及我校“十二五”规划的主要目标、重大举措等积极向学校建言献策。

  3、深入学习贯彻国家关于防范、惩治邪教活动的法律、法规,充分认识邪教活动的现状和危害,提高自我管理意识,为在在全校范围内营造“崇尚科学,关爱家庭,珍惜生命,反对邪教”的氛围,清除社会毒素,净化社会空气贡献自己的力量。

  三、学习材料

  1、《十七届五中全会公报》 (2010年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通过)。下载

  2、社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具有决定性意义的基础》,《人民日报》2010年10月19日。下载

  3、《从〈教育规划纲要〉看当前教育体制改革的着力点》,《求是》2010年09月16日。下载

  4、《华东师范大学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

  5、《华东师范大学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解读。

  6、《反邪教资料》,华东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编。(反邪教资料(一)下载反邪教资料(二)下载反邪教资料(三)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