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职工月度计划(2010年3月)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04-07浏览次数:38


根据近期思想宣传工作热点和学校工作重点,现将20103月全校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主题、内容和要求以及相关学习材料通知如下,供各单位学习参考。

一、学习主题

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近日印发的《关于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意见》,认真阅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公开征求意见稿),并积极提出可行性意见和建议。

二、学习内容和要求

1、结合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意见》,充分认识到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是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从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全局出发,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任务。大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是新时期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举措。立足推进学校新一轮大发展的需要,思考进一步完善学习制度,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形式,以有效的学习提升党的创新能力,增强党的生机活力。

2、认真阅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公开征求意见稿),积极对《规划纲要》建言献策;结合当前学校快速发展的新形势,讨论如何把握高等教育发展规律,提高驾驭复杂局面、破解发展难题的能力,及以健全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高工作效率和管理水平等制度建设,加快推进华东师范大学国际化进程。

三、学习材料

1、《关于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的意见》,新华网201028日。

2、《从战略高度扎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人民日报》201014日。

3、《大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人民日报》2010226日。

4、《改进和加强新形势下高校党建工作的战略思考》,《光明日报》20091220日。

5、《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公开征求意见稿)。

6、《高教改革需要大手笔》,《光明日报》20091216日。

7、《国家层面的高等教育理念》,大学文化网 201021日。

8、《关于加快推进华东师范大学国际化进程的若干意见》(华师〔20106号)。



中共华东师范大学委员会

二○一〇年三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