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沙龙探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3-09-16浏览次数:47


  9月12日上午,第二十九期书记沙龙在闵行校区办公楼420会议室举行,来自历史学系、政治学系、外语学院、对外汉语学院、音乐学系、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孟宪承书院、科学与技术跨学科高等研究院、精密光谱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出版社的书记,及组织部、党校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共同围绕“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主题进行交流。校党委副书记杨昌利参加了沙龙。

  杨昌利首先扼要介绍了学校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总体进展,以及校领导班子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阶段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学习和查找“四风”方面突出问题的基本情况,并就教育实践活动下一阶段的主旨要求做了强调,表示校领导班子会在活动中带头学习调研、带头转变作风,也希望学校干部和各级领导班子都切实依据中央精神和上级督导组的指示,以改进作风、产生实效为出发点,通过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找自身差距和不足,明确努力方向,着力解决师生集中反映的问题、努力推进学校的重点工作。

  之后,与会同志纷纷交流了本单位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情况、经验。不少同志都认为我校一直以来都注重抓作风建设,党员干部在反对“四风”方面认识十分统一,这为开展此次教育实践活动提供了良好的基础。因此,取得活动实效的关键还是在于如何进一步理顺关系、调动全校干部师生的积极性,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真正做到“以更好的作风实现更大的作为”,着力解决师生关心的突出问题,着力促使师生与学校一同发展。与会同志还利用沙龙的机会,结合本单位听取师生意见的情况,就校领导联系院系制度、青年教师的培养和发展、各类干部的选任和考核、高层次人才的服务和管理、学科教学的改进和提升、资源配置的规划和评估等内容做了进一步交流和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