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九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上海市第八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07-06-11浏览次数:46


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九次代表大会关于中共上海市第八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
(二○○七年五月二十八日中共上海市第九次代表大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九次代表大会批准习近平同志代表中共上海市第八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
  大会充分肯定中共上海市第八届委员会的工作。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八次代表大会以来,市委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六大及十六大以来历次中央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努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胜利完成了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八次代表大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过去的五年,是上海“四个中心”建设取得显著进展、经济社会发展水平显著提高、人民生活显著改善、国际竞争力显著提升的五年。五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为上海今后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五年来留下的经验教训,对上海今后的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借鉴意义。

  大会认为,报告对上海未来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的分析客观清醒,提出的上海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符合中央精神,符合上海实际,充分体现了全市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的共同意愿。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使命意识、责任意识,团结带领全市人民,紧紧抓住战略机遇,积极应对各种挑战,努力率先转变经济增长方式、率先提高自主创新能力、率先推进改革开放、率先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不断开创上海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中心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的新局面。

  大会同意报告关于上海今后五年主要工作的部署。大会要求,要努力实现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走出一条服务经济比较发达、创新能力显著提高、资源消耗持续降低、生态环境逐步改善、城市综合服务功能充分发挥的新路。要继续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不断巩固和发展上海民主团结、生动活泼、安定和谐的政治局面。要大力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努力走在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前列。要加快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努力让人民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要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牢牢把握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这一主线,更加突出密切党群干群关系这一核心,从思想、组织、作风、制度上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建设新成效保证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落实。特别是要凝聚各方智慧,动员一切力量,全力以赴办好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世博会,带动全市各项工作水平的全面提高。

  大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上海市第九届委员会的领导下,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伟大旗帜,认真学习贯彻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七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继往开来,团结奋进,为加快推进“四个率先”,加快建设“四个中心”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而努力奋斗!


来源:《解放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