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度我校人文社会科学七项重大项目中标位居上海第一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1-06浏览次数:40

 
综合全国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和教育部社会科学司最近发布的立项消息,2010年度我校分别有5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和2项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中标,这两项结果分别名列上海第一和上海高校第一。这也是我校有史以来,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获得重大项目立项资助最多的年份。2010年,我校中标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分别是由曾刚教授领衔申报的“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研究”、季浏教授领衔申报的“中国体育发展方式改革研究”、杨国荣教授领衔申报的“中国文化的认知基础和结构研究”、刘志基教授领衔申报的“出土古文献语料库建设研究”和李向平教授领衔申报的“中国民间信仰研究”。这是继2009年度陈建华教授领衔申报的“新中国外国文学研究60年”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重大立项资助,实现我校此类重大项目中标“零的突破”之后的又一历史性重大突破。据上海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通报的信息,我校2010年度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立项数,在上海名列第一。
我校中标的教育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分别是由齐卫平教授领衔申报的“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研究”和石伟平教授领衔申报的“职业教育办学模式改革研究”。据悉,2010年度共有46个项目获教育部批准立项。上海市高校共有4项,我校独占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