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世博工作表彰大会举行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2-31浏览次数:50

 
华东师大世博工作表彰大会于12月30日在科学会堂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张济顺讲话强调,我校师生积极参与、服务、奉献上海世博会,为举办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世博会作出了重要贡献,以实际行动向世博会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校长俞立中宣读了《华东师范大学关于表彰世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校领导张济顺、俞立中、罗国振、林在勇、朱民、庄辉明、范军、任友群、陆靖、陈群、朱自强出席会议,并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为表彰在志愿服务、安全稳定、教学协调、组织保障、宣传教育、专业支持、内外宾接待等各项世博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我校授予设计学院等20个单位或团体“华东师范大学世博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授予冯绍雷等100人“华东师范大学世博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张济顺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向所有热情参与、服务、奉献世博会的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受到表彰的全国、上海市和华东师范大学世博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张济顺强调,我校能够顺利、圆满地完成世博各项工作,离不开全校师生顽强拼搏、迎难而上、敬业奉献的精神状态,离不开世博工作科学有序、高效运作的组织机制,离不开全力支持、通力协作的良好氛围。为此,她代表学校党委,对全校师生提出了几点希望:
首先,认真总结世博工作经验,进一步健全学科建设服务国家战略、大学生志愿者工作、安全稳定工作的长效机制。这主要体现在:第一、认真总结“凝聚专家力量主动对接世博需求”的成功经验,进一步完善学科建设服务国家战略的长效机制;第二、认真总结世博志愿者工作的组织管理体制,进一步完善实践育人的长效机制;第三、认真总结世博安全稳定工作的有效做法,进一步完善安全稳定工作的组织领导体系和应急处置机制。
其次,积极凝炼和弘扬世博精神,努力为创建世界知名高水平大学提供有力精神支撑。第一、大力弘扬主动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的精神,进一步增强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第二、深入挖掘、大力宣传世博志愿者精神,积极营造积极向上、大气和谐的一流大学文化。此外,张济顺还指出,应当进一步加强关于“后世博”的宏观思考和战略发展研究,积极抢抓发展机遇,超前进行战略部署:抓住世博效应,进一步加快推进学校国际化进程;充分利用世博元素,加强创新人才国际化视野的养成;把握世博会反映出的高新科技发展前沿动向,更好地凝炼学科发展方向。
世博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设计学院院长魏劭农,世博先进个人、优秀志愿者代表、法律系2007级本科生芦昊,世博女兵代表、中文系2007级本科生葛圣洁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