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四届国际文化节暨首届留学生校园十佳歌手大赛落幕

发布者:学术报告管理员发布时间:2010-12-14浏览次数:43

 
我校第四届国际文化节暨首届留学生校园十佳歌手大赛于12月10日落幕,校领导俞立中、罗国振、朱民、范军出席了本次活动。来自美国、英国、日本、韩国、意大利、法国等15个国家的20名选手,角逐了我校首届留学生校园十佳歌手的水晶奖杯。校长俞立中在讲话中希望我校国际文化节能够越办越好,为中外学生的沟通与交流,为营造国际化校园氛围,推进我校国际化进程作出更大的贡献。
动感十足的土耳其舞蹈拉开了本次文化节的序幕,班卓琴弹唱《Trust In Me》、 Rap 《Daeng Daeng Daeng》、钢琴弹唱《Here I Stand》、 《Ne Me Quitte Pas(不要离开我)》等一次次将比赛推向高潮。经过紧张的计分、排名环节,来自喀麦隆的罗纳凭借“我的中国心”以绝对优势荣膺我校首届留学生校园歌手大赛最佳歌手称号;来自美国的Ashley Grishan、蒙古的澳德拜、蒙古的乌燕荣获二等奖;英国组合Paul Hickey、Emma Chandler、哈萨克斯坦选手Adlet等六位选手获得三等奖; 阿根廷的安达、加拿大的周岑月等10名选手荣获本次大赛的优胜奖。我校国际文化节依托我校庞大的留学生群体,秉承“文化交流与碰撞孕育新思想”的理念,旨在为中外学生间搭建交流的平台。自2007年启动以来,已经成为中外学生喜闻乐见的文化盛事。在经历了首届的“多国风情展”、第二届的“迎世博,促各谐”、2009年的“中国风”等主题后,今年的国际文化节注入了全新的元素,即“留学生校园十佳歌手大赛”,受到广大留学生的热列欢迎。